Pages

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沉思+沉淀 = 依然是廢材

有的人喜歡沉思。

有的人撒野很久,偶爾靜下來沉淀。

往往他們都會低潮后來個高峰,來個解放異彩。

如題。

我依舊是個廢材。

不論沉淀多少次。

沉思多少個小時。

終究是廢材。

有種爛材質的材料,浸泡多久也不會浸出美酒來。

轉角處告示牌是蒙塵的。

我看不見我該走的方向。

我,難道就真的揮灑釋放完畢了?
我,不再多姿多彩不再多才多藝了?
我,已經詞窮腦筋攪不出任何新意了?

最近。
總是無法表達自己。
總是無法如往常般帶動大家。
總是默默的陪笑傻笑。

安慰自己:我說我是在沉淀。

事實上我已經搞不出任何新點子了。

別人進步得很快,早就爬過我頭了。

是我,不服輸,不屈服,總覺得自己還可以追上。

錯。
大錯特錯。
錯得亂七八糟。

整理整理下自己的思緒。
整理下自己的心理毛病。

我要開始面對現實。
我要開始接受自己的平凡。
我要開始接納自己的無知。

或許,我只有陪笑與傻笑的天賦。
別再對我要求太多了。
真的,我給不到大家想要的“幽默感”。

真摯的表達其實帶有很多破綻。
隨時被人看穿你所有的一面。
甚至比赤裸裸還要仔細的被人發掘。

小S在節目上的豁達其實只是綜藝節目的效果。
帶到真實世界太傷人太放肆。
不然人家她也不會收了工后大轉變,恢復賢妻良母的角色。

面具不是說摘下就可以爽快的摘下。
畢竟需要考量下摘下面具后的爛臉可不可以讓普羅大眾接受。

我想改變。
改掉所有寵慣的惡習。
改掉內心渴望得到的惡念。
改掉華麗包裝的虛偽。

真摯的做人并不只有語言上的表達。
真摯的對待自己才為之最上道。

當然,
人都愛被嘩眾取寵。
人都愛被歌頌。
人都愛被人疼愛。

我來改寫自己吧。
用盡所有好心的念頭。
幫助所有真正需要幫忙的人。
慷慨的付出我心理與生理上。

就算當個傻笑的人。
我也要笑得不惹人討厭。

改變是為了生存。
生存在這個矛盾,又險惡又存有愛的社會,陰陽倆面的世界。

(PS:今天獨自一人不敢進陌生的課室,我真的害怕了,害怕面對所有陌生人,有感回到當初剛到大學的生涯,再次體驗那種畏懼的思緒。)


2 comments:

  1. 陌生的课室?很恐惧吧!不要害怕。。。再次面对自己,战胜自己,相信自己,好吗?
    累了,就休息一下,这样就能够走更长远的路了。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原來我真的很膽小罷了。哈哈哈哈。
    謝謝你的“油”。 ^^

    ReplyDelete

得空請看看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