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November 5, 2009

珍惜。


珍惜這倆個字。

小學就學會其含義。

但是真正能做到珍惜的人。

真的不多。

只有歷經滄桑吃過苦,或者是狠狠受傷痛過的人才能明白其道理。

雖然從小就聽老爸老媽一直念:“要愛惜公物,要珍惜食物,不能浪費。”

但是,多少個小孩真正去思考,真正去用腦幻想失去的痛苦呢?

他們會抱著玩具想著打戰國家的小孩正在逃亡?

他們會咬著棒棒糖想著非洲難民餓死的情景?

我可以大膽告訴你,不可能

幸福的人往往都不會珍惜

因為珍惜這倆個字,是要用代價來換取的。

沒有付出代價,就沒有后悔,沒有后悔,就不會有珍惜

珍惜眼前人,珍惜你擁有的,珍惜你活在幸福的環境。<< 狗屁話!

如果我來改寫,我會加恐嚇的詞句在前面。

例子1:
你老婆跟人跑路了,恭喜你,珍惜眼前人。
你哥哥剛剛車禍去世了,太遲了,珍惜眼前人。
你女友自殺了,你知道嗎?珍惜眼前人。

例子2:
破產了?沒關系。珍惜你擁有的。
吃咸魚好過吃垃圾吧。珍惜你擁有的。
斷了雙腿還有雙手啊。珍惜你擁有的。

例子3:
鄰國打戰死了好幾百人。珍惜你活在幸福的環境。
土崩侵襲XX死XX傷XX失蹤。珍惜你活在幸福的環境。
兒童被虐待慘遭分尸。珍惜你活在幸福的環境。

這些例子我稍嫌不夠狠毒
天底下還有太多太多殘忍,黑暗,悲痛的悲劇不斷發生。

真的直到這些黑暗的日子降臨后,
我們才能領悟珍惜這倆個字。

所以,小學老師教的這倆個字的含義,
背后隱藏的深奧的內涵是多少人經歷的大半人生才能領悟。

多少人能不計較回報的付出呢?
不謀不求不計較。真的很少人能做到。

我自嘆做不到,因為我畢竟是個不成熟的人。
我不需要強迫自己,因為我還有放肆的權利。

不論什么形式的付出,求不求回報都好。
受福的人,真的,請你們要好好的珍惜
無論你淺淺的珍惜,深深的珍惜也好。
都務必讓施福的人感到溫馨。

施比受更有福,但受福者一定要惜福。

不要等到失去了,痛過了,來不及了,才來補救。
到時只有滿懷悔意,無法彌補任何損傷,任何慘痛。

活著就是種福氣
活著就是要在逆境中找出路
活著就是要求生不是求死

活著的日子真的很短,遠比想象中短。
有的人含笑而歸,有的人含冤而終
何不好好的過日子,至少帶給身邊的人快樂。
帶給周邊的人快樂,自己會更快樂。

珍惜黑暗世界中的一點吧。

第一次上夜店。想做什么就去做吧。因為人生真的有多少個10年呢?

(PS:我已盡力而為,我已使盡我渾身解數,或許這個大洞無法再修補,唯有爬出來讓他空缺吧。)

2 comments:

  1. 所以,你珍惜了吗?
    记得珍惜我叻。。。娃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哈哈哈哈~當然。。。
    我非常“珍惜”這個蛋蛋~

    ReplyDelete

得空請看看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