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溫暖溫馨與溫存

題目下得標新立異?
其實只是又出于老梗

拆開3個部分,說說3個故事,3種人生體驗。

溫暖

什么是溫暖?

還記得盤旋在我腦中的一個見解。

幸福是什么?
幸福就是淡淡的。
淡淡中帶點芬芳。
還略帶點暖暖的。

溫暖 - 是幸福的。

我不明不白的。
看見你的滑稽。

我亂七八糟的。
心里揪了幾下。

我熱血沸騰的。
想給你個擁抱。

我含羞答答的。
手心直冒冷汗。

你再次呼喚了我的靈魂。
讓我不小心的再次墜入你的懷抱。
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要多狠多冷血。
結果心再次操控腦袋。
再一次的讓我做出腦部無法理解的不邏輯行為。

就這樣吧。
沒什么大不了。
不想跟自己過不去。
我只想好好享受當下的氛圍。
當下你給的溫暖。

哪怕那天風雨再循環般的重降。
我相信這是成長的一個過程。
對你,對我。

蝴蝶再次破蛹展翅高飛。
花蕊奔放花瓣怒放。
灑落一整地的彩色,遮蓋不了我內心的雀躍。
我再次開花了。
雖然不比以前燦爛。
但是難能可貴。

這就是內心的溫暖。
暖暖的,讓我不自覺嘴角上揚。

花雖然總有天會凋謝,但它還是會選擇短暫卻美麗的盛開。


溫馨

溫馨總離不開親情吧。
我常常在想。
何時我才能拋開傳統束縛。

畢竟跟父母的自小就保有一個看不見的距離。
那種距離就是普羅大眾所面對的。
比如面對父母開不了口說我愛你,甚至表達自己。
更別說可以高談闊論,大聊彼此。(尤其是性)

總覺得每當我想這么做的時候,
會覺得自己很假。
覺得自己看太多偶像劇,
而不敢真正的付諸行動。

其實我很想像電視劇般。
對你們百般呵護。
與你們敞開心胸百無禁忌的大聊特聊。

但是,現實告訴我,是不行的。
原因除了我,還包括你們。
倘若有天我突然這么大轉變,
你們肯定嚇到臉青青,
甚至不知如何應對。

天下的父母啊(除了少數親子關系如好友般的例外)
你們真的了解你們孩子么?
孩子可能乖巧聽話的背后一面,
隱藏多少叛逆黑暗的場景。
你們一定不敢相信,
這是同一個人,
甚至懷疑這是不是你們所認識的孩子。

事情總有變數。
總有慢慢上軌道的路數。

我用慢慢改變所用的形態,
來開始與你們溝通。
我不奢望能如戲劇般的暢談嬉笑,
但我絕對要做到拉近彼此距離。

當父母與我談笑風聲的時候。
那是種溫馨。
非常的滿足,也非常的開心。
縱使,背后總是隱藏一堆他們不知道的事實。

父母無論孩子變成什么形態,仍然繼續撐起雙手像大樹般屹立不倒的保護我們。

溫存

溫存很簡單。
那英"夢一場"里歌詞有句 -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。

溫存是種回憶,是種過程。
他鉆入人的心窩里。
時時刻刻的浮現在腦海里。

溫存是種畫面,
是種幻想。

因為再美好的回憶,
都會退化,
都會慢慢被遺忘。

蔡康永的部落里。
探索到了句名作家的金句。

上天是公平的。
任何事情,任何會動的物體,
都會過去的。

美麗的外表,
都會過去的。

開心的回憶,
都會過去的。

寂寞的痛心的難過的,
都會過去的。

華麗富貴權利名利,
都會過去的。

所有的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
所以萬物皆平等。
在這個“過去”定論上。

所以,好好的掌握時間。
好好的儲存記憶。
好好的溫存一切值得的。

再美好的星空,也總會過去的。珍惜后記憶永溫存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得空請看看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